假如我是上帝....(網路轉貼)

耶和華說:“我的意念不是你們的意念,你們的道路也不是我的道路。

天怎樣高過地,我的道路也怎樣高過你們的道路,我的意念也怎樣高過你們的意念。

(賽55:8-9) 

當苦難臨到時,不少人有這樣的想法,“爲何上帝不垂聽我的禱告?

爲何上帝允許這件事發生?”他們的意思可能是,“假如我是上帝,

我一定能做出更好的決定。” 

2003年,著名的喜劇演員金凱瑞主演一部有趣的電影《王牌天神》

Bruce Almighty。故事提到一位凡事都不順利的電視台播報員布魯斯

(金凱瑞飾), 把所有發生在他身上的事都怪罪于“上帝”的頭上,

他覺得上帝特別針對著他。他不斷埋怨上帝沒有做好本分的工作,

以至于世界才會如此糟糕。一天,“上帝”(摩根費利曼飾)

決定將他管理世界的工作完全交給布魯斯,讓他嘗嘗做“上帝”的滋味。 

布魯斯成了“上帝”以後,開始還感到很得意,因爲他只顧滿足自己的私欲、

例如使用能力奪回主播的位置、使女孩的裙子飄起來等等。

後來他發現原來上帝不容易做,特別是面對全世界各地人們的禱告時,

要做出正確的決定非常不容易。後來他決定不再扮演“上帝”

而把主權交給上帝,並相信祂一切的帶領,布魯斯才覺得自己全然被釋放。 

雖然這只不過是一場喜劇電影,人也不可能成爲神,

但是人卻時常在生活中“扮演神”。難道人真的以爲自己比上帝還有厲害嗎? 

假如我是上帝,我不會讓耶稣誕生在馬槽,這麽肮髒卑賤的地方,

而是在王宮中讓他享受榮華富貴,這樣才會有影響力,使更多人接受耶稣。 

假如我是上帝,我不會讓耶稣選擇彼得、

約翰等這樣的沒有受高等教育的門徒,而是選擇當代最聰明的知識份子,

使天國的福音更快的傳開來。 

假如我是上帝,我會叫耶稣在施行神迹時要多加宣傳,

使更多的人看見上帝的能力,而不是叫被醫治者閉口不言。 

假如我是上帝,我不會讓耶稣33歲那麽年輕就死去,

而且也不會讓他死在那麽殘酷的十字架上,而是讓他長命百歲、

使更多人能親自領受祂的教導。 

可是,我不是上帝,我不能完全明白祂救贖的計劃是如此卑贱

卻能帶來全世界那麽大的影響。所以在我們人生旅程中,

有許多時候我們並不能了解上帝爲何作出這樣的決定,

但我們還是需要接受一個事實,那就是祂的安排是最好的。

聖經說:“所謂“上帝的愚拙”總勝過人的智慧,所謂“

上帝的軟弱”也勝過人的堅強。”(林前1:25) 

讓我們把生命的主權交給這位全能的上帝,

求主賜下智慧和聰明來過我們的每一天生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acob 的頭像
    Jacob

    Jacob的部落格

    Jac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