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 

《神的榮耀聖名》
 詩 23篇是所有基督徒都喜愛的一篇詩篇,也有一些不同調子的唱法,但重要的是如何從這篇詩篇中認識大衛所頌讚的神,大衛為神所喜愛,因他經歷過神的豐盛,對神有深切的認識,盼望我們也能有所體會而發出至誠的頌讚!


一.大衛的頌讚
 詩 23:1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(耶和華銳亞Jehovah—Haah).我必不至缺乏(耶和華以勒Jehovah—Jireh)。 
 詩 23:2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、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(耶和華沙龍Jehovah— Shalom)。 
 詩 23:3 他使我的靈魂甦醒(耶和華拉法Jehovah—Rapha)、為自己的名(耶和華麥加底西肯Jehovah—M'Kaddesh) 引導我走義路(耶和華齊根弩Jehovah—Tsidkenu)。 
 詩 23:4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、也不怕遭害.因為你與我同在(耶和華沙瑪Jehovah—Shammah).你的杖、你的竿、 都安慰我(耶和華羅以Jehovah—Roi)。 
 詩 23:5 在我敵人面前、你為我擺設筵席(耶和華尼西Jehovah—Nissi).你用油膏了我的頭(耶和華拉法Jehovah—Rapha)使我的福杯滿溢。 
 詩 23:6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.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、直到永遠(耶和華沙瑪Jehovah—Shammah)。


二.聖名的義意
 1.耶和華以勒(Jehovah—Jireh)—「以勒」意「預備」或「看見」,意為「神必預備」「神必看見人的需要」(創22:14),即耶和華必預備。
 2.耶和華拉法(Jehovah—Rapha)—「拉法」意「醫治」,意為「神必醫治人」」(出15:26),即耶和華施行醫治。
 3.耶和華尼西(Jehovah—Nissi)—「尼西」意「旌旗」,意為「神必率領人作戰」(出17:5),即耶和華是我的旌旗。
 4.耶和華沙龍(Jehovah—Shalom)—「沙龍」意「平安」,意為「神必賜平安給人」(士6:24),即耶和華賜平安。
 5.耶和華銳亞(Jehovah— Haah)—「銳亞」意「牧者」,意為「神必牧養帶領人」(詩23:1),即耶和華是我的牧者。
 6.耶和華齊根努(Jehovah—Tsidkenu)—「齊根」意「義」,「努」爲「我們」,意為「神為我們的義」(耶23:6),即耶和華我們的義。
 7.耶和華沙瑪(Jehovah—Shammah)—「撒瑪」意「在此」(結48:35),意為「耶和華的所在」,即神與我們同在之處。
 8.耶和華麥加底西肯 (Jehovah—M'Kaddesh)—「麥加底西肯」意「自己的名」,意為「神為自己的名使成聖」(出31:13,利20:8),即耶和華使我們成聖。 


 神藉聖經向我們啟示祂的名,一方面讓我們深刻認識祂,另方面更讓我們經歷祂“名”的豐盛,使我們信入祂的名同得豐盛!
願神賜恩與你,以馬內利、主恩滿溢!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acob 的頭像
    Jacob

    Jacob的部落格

    Jac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