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 

牠漫不經心地在空中遊蕩著。忽然,向下低頭一望,赫然發現… …

有一隻老蜘蛛在牆腳上編織了一個大蜘蛛網。
每當飛蟲被困黏於網上後,老蜘蛛總是速戰速決、乾淨俐落地將獵物解決收拾入腹。
牠殷勤地將織網清理乾淨,期待著其他的飛蟲沒有戒心、毫不遲懷地陷入網羅。
有一天,一隻小蒼蠅飛近。
「嘿!休息一下嘛!」老蜘蛛別有居心地招喚著小蒼蠅。
「我才不要呢。你那兒一隻蒼蠅都沒有,不好玩,我不去。」小蒼蠅拍動著翅膀四處張望、尋找樂子。
牠漫不經心地在空中遊蕩著。忽然,向下低頭一望,赫然發現地上有好多蒼蠅在棕色的紙上,快樂地手舞足蹈、開懷地扭動身軀… …
「哇!好小子,開舞會這麼好玩的事竟然沒找我!」於是,鼓動翅膀,急忙俯衝而下。
忽然,半空中殺出一隻蜜蜂,「嘿!傻小子!快別去啊。你知道…那黑鴉鴉的東西是什麼嗎?…那是捕蠅紙啊!」
「捕蠅紙?笑死人了,我的同伴們明明跳舞跳著正起勁。瞧!我已經來晚了,你別來掃興,我要趕緊加入牠們。」顧不得思量,恐怕錯過大好時光、良辰美景。
「喔… … 好好玩喔!」掩不住內心的歡樂與興奮,卯足全力的急衝直下。
終於,小蒼蠅如願以償,及時地降落在棕色的捕蠅紙上。


耶穌說:「我是世界的光。跟從我的,就不在黑暗里走,必要得著世界的光。」

朋友,你我有時不也像小蒼蠅一般,被花花世界弄瞎了眼;被世界的潮流帶著走;被群眾壓力壓得喘不過氣來。

仔細思量,我們每一個人,一口氣尚存之時,總會碰到作決定的重要時刻:「我要跟隨基督或是跟隨群眾?」不要輕看這些時刻;因為,祂可能成為我們一生的轉捩點。

經文分享:
「我是世界的光。跟從我的,就不在黑暗里走,必要得著世界的光。」(約8:12)~

作者 江林月嬌  與  來源 愛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acob 的頭像
    Jacob

    Jacob的部落格

    Jac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