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網路轉貼)

有許多初相信主耶穌的人,不知道怎樣禱告。今將聖經中所指示人當怎樣禱告寫出一點,

使一切要相信主耶穌而還未曾開口向神禱告的人,可以明白如何到神面前來禱告。 

禱告,不在乎話語的多少、辭句的巧拙,要用心靈和誠實向神說話;因為神是靈,

我們必須用心靈和誠實與他聯合,在我們和神的中間不可有虛偽存在。人在人的面前常有虛偽,

心口不一,心中滿懷著詭詐。口裡卻說得動聽;但向神禱告的時候,必須以至誠的心,

我們的靈才能和神的靈相聯,神才能聽我們的禱告。 

禱告的時候要奉神的兒子主耶穌的名向父神禱告:本來我們都是罪人,不能朝見至聖至潔的神,

要到神的面前禱告,必須經過一層關係,就是藉著主耶穌。因為必須在基督耶穌的裡面才能赦罪,

才能得到神的悅納。主耶穌自己說:"我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,若不藉著我,

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。"主耶穌來到世間作了我們到神面前的橋樑,作了神與人之間的中保,

主自己告訴我們說:"你們奉我的名,無論向父求什麼,他就賜給你們。" 

禱告的時候是將心中的話告訴神:我們心中有什麼請求的事情,可以告訴神;

我們心中有什麼感恩的事情,可以告訴神;我們心中有什麼痛苦的事情,

可以告訴神;我們心中有什麼掛慮的事情,可以告訴神。不論大事小事,難事易事,

凡是心中的事都可以告訴神。但第一步要先認罪悔改。聖經上說:"應當一無掛慮,

只要凡事藉著禱告、祈求和感謝,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。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,

神必在基督耶穌裡,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。"我們將一切的事告訴神,

神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,就是在我們心中指示我們當如何行事為人,作一個光明聖潔的人。 

禱告的方式:禱告既是用誠實的心靈,就不拘什麼方式,無論走路、躺臥、

作事時都能禱告。但在條件許可的時候,我們常是跪下禱告,因為跪下來的時候,

心就更加虔誠、恭敬。同時禱告的時候要閉起眼睛來,為什麼要閉起眼睛來?

為要使我們心中與外界的事物隔開,可以有一個安靜的心靈,當我們閉起眼睛的時候,

我們的靈就立刻向著神,一試驗就知道了。 

下面是一段初信主的短禱文。我們看了可以明白怎樣禱告: 

神啊!我是一個初次來到你面前向你禱告的人。從前我遠離你,隨從自己的意思行事、說話,

因此有許多事對不起人,也對不起你,這許多罪,有的我能記憶,有的已想不起來,

無論是大罪小罪、明罪暗罪,都求你因主耶穌在十字架為我流了寶血,赦免我,

從今以後收留我作你的兒子,堅固我的信心,使我不再離開你;今後的日子裡,

求你步步引導我、光照我、看顧我!教導我明白你的真理,在你面前天天有長進!

求你的聖靈住在我心中隨時感動我。我心中的憂愁和痛苦,求你為我消除,

我的重擔和艱難求你為我解決。我所禱告的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。阿門!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acob 的頭像
    Jacob

    Jacob的部落格

    Jac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