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 

康希牧師:選對終生伴侶

今天要談愛情的三個致命迷思:
一、愛情能征服一切(其實光有浪漫的愛情不能使感情持久,還需要個性合得來 和委身的決心)
二、一見鍾情才是真愛(激情幾秒鐘內就可以產生,但真愛需要花時間)
三、完美的配偶可以完全滿足你。

另外他也談到八種不會有結果的感情:
一、你比較在乎對方;
二、你愛的是對方的潛力;
三、你想要幫助對方;
四、你把對方當崇拜的對象;
五、你只是被對方的外表吸引;
六、你和對方有短暫朝夕相處的機會;
七、你是為了叛逆才選擇這個對象;
八、對方不是自由身。


先來禱告:天父,感謝你的同在,求聖靈持續向我們說話,
感謝主這禮拜賜福給我岳父的健康情形好轉,我的感冒也在康復中,
求主完全醫治我讓我可以恢復體力,下週我要去紐西蘭需要有力的嗓子,
求你用新的恩膏澆灌我,讓我可以清楚傳講你的話語觸摸到很多人的心。
奉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

今天我要談「選對終身伴侶」。 

我知道你們都很興奮。 多少人還沒選到終身伴侶? 
如果已經選了,就認命吧。 
但有多少人還不是死會?還沒結婚? 
你還沒結婚,也許已經有對象,這樣的人請舉手。 有很多人。
 
跟旁邊的人說:你今晚來對地方了。
葛洛莉雅.伊斯特芬有一首歌說:
我們的選擇決定我們的命運,
沒錯!你的選擇會決定你的歸宿。
 
人生最重大的一個選擇,就是接受耶穌做生命的救主,
多少人已經做了這個決定?舉手!
你對耶穌的態度會決定你永恆的歸宿。
 
人生第二重大的選擇是結婚或不結婚,
你若選擇要結婚,那麼要跟誰結婚呢? 
如果你選對終身伴侶,我跟你保證你的婚姻會像在天堂一樣幸福;
但你若選錯終身伴侶,你的婚姻會像在地獄一樣痛苦。
 
我們周遭有太多選錯終身伴侶的例子心碎、家庭破碎、痛苦一生...
這種婚姻到處都有,新加坡每四對半有一對離婚。
單單過去十年離婚率就提高了139%,這麼多離婚帶來什麼後果?
大家越來越怕結婚、 新加坡人越來越晚婚或猶豫要不要結婚,
1996年一項調查顯示新加坡的大學畢業生,
婚姻的重要性是排在第五位,事業、財務、房子、教育比婚姻還重要,
對大學畢業生來說買車子比結婚重要,
新加坡人越來越晚婚,男人平均在卅歲結婚,女人平均在廿七歲結婚,
每年結婚的年齡越來越晚,
婚姻真的這麼可怕嗎? 讓人一輩子不想去經歷?
還是婚姻是個祝福呢?是祝福還是咒詛?
 
◆ 婚姻是上帝設立的
我相信婚姻是美好無比的,阿們嗎?
上帝從一開始就設立了婚姻,
多少人同意上帝是良善的?說:上帝是良善的。
因為上帝是良善的,所以絕不會害我們。
 
翻到創世記二章這個「選對終身伴侶」系列。
我不知道要分幾次來談
可能是兩三次,但一定對你有幫助,
這是你在教會沒聽過的教導,會對你有幫助。
 
看創世記二章15節:
耶和華上帝將那人安置,在伊甸園,使他修理、看守, 
一起讀一遍15節
耶和華上帝將那人安置在伊甸園,使他修理、看守
 
上帝給亞當一個工作。
這是一個很具挑戰性的工作,他不只是一個園丁而已
而是「伊甸園企業王國」總裁、
他是主要的植物學家,
也是主要的生物學家,
他負責將所有的動植物歸類命名和分類,
你可以說亞當命好
畢竟他是住在天堂樂園中
他的生活舒適又豪華、
他擁有世上一切的財富
非常富有,整個黃金打造的園子都是他的,
他可以在黃金地面上溜冰──說:我的,我的,我的,
他擁有許多金銀財寶,而且他也很健康,不會生病、
他擁有健康和財富,都很完美,
除了一件事...亞當孤單一人,十分寂寞,

看18節:耶和華上帝說: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,
21節:耶和華上帝使他沉睡,他就睡了。
於是取下他的一條肋骨,
又把肉合起來,
耶和華上帝就用那人身上,所取的肋骨造成一個女人
領她到那人跟前,
亞當說:這是我骨中的骨,肉中的肉可以稱她為「女人」,
因為她是從「男人」身上取出來的,
上帝使亞當沈睡
然後取下他的一條肋骨,
他醒來後看見大叫:WO~MAN!。
從此以後她就叫做「WOMAN」。

 
上帝難道不知道夏娃來了後魔鬼會去試探她?祂當然知道!
上帝難道不知道夏娃會落入試探,全人類會因為亞當而受到罪的咒詛?
上帝當然都知道!
祂知道創造女人是一個冒險,
但上帝比較關心亞當的品格而非舒適,
 
◆ 婚姻培養品格
人會寂寞往往是因為築牆而不是造橋,有品格的人才會搭起橋樑和別人溝通,
大家說:品格。 
有品格的人才會不只為自己活而是關心別人,跟別人分享捨己付出和保護,
有品格的人才會聆聽、溝通、愛和饒恕。
如果亞當單獨一人
他會需要饒恕別人嗎?不會,
他會需要保護別人嗎?不會!
他會需要供應別人嗎?不會!
 
亞當本來可以獨自享受一切的舒適和財富,
但上帝比較在乎亞當的品格而非舒適的生活,
 
否則何必創造夏娃呢?亞當哪需要婚姻?
他在工作上有成就感、他的工作有挑戰性、他有錢有勢、
而且他住在樂園中。
但健康富裕有錢有勢的人
也可能是壞胚子,
富裕成功的人
也可能人品很差。
跟旁邊的人說:他在講我們;
再跟旁邊的人說:但你人品不差,你可能有點怪,但人不錯。
 
亞當擁有事業和財富一樣都不缺,他蒙受很大的祝福,
但上帝在他身上看見一個缺點
亞當必須結婚才能培養出男人該有的一切品格,
所以婚姻是祝福還是咒詛呢?
婚姻是上帝所賜的福氣!
在穩固健全的婚姻中會經歷到滿足和喜樂、情感、人際關係、身體各方面,
但最重要的是好的婚姻
可以培養品格使你成為合神心意的人、
使你在屬靈上成長,
當耶穌再來時可以做祂美麗的新娘,阿們嗎?
 
請注意一下目前為止
我談的是美滿的婚姻穩固、蒙福、健全的婚姻,
你的婚姻可以像在天堂一樣幸福,
但前提是選對終身伴侶,
問題是沒有人教我們如何選擇好的終身伴侶,
大多數人買車比擇偶花更多的時間和精神,
人人都想活得快樂也希望婚姻幸福
沒有人一開始就打算將來要讓愛情走入墳墓,
多少人早上醒來沒事幹時
會突發奇想說「我要去做一些讓自己傷心的事;我要去找個對象來折磨我」,
沒有人會刻意這麼,
但其實很多人選錯了對象
卻不明白為什麼感情不順利
根本原因就是選錯了對象。
不管你是已婚未婚
我相信今晚和下一次的信息
都會帶給你很大的幫助;
如果你未婚,而且沒有對象,
今晚的信息可以幫助你選對終身伴侶。
讚美神!哈利路亞。
 
如果你未婚,但正在療傷、也許你離過婚,這可以幫助你了解上次哪裡做錯了,
如果你未婚,但已有交往對象,這可以幫助你更清楚知道
這個對象適不適合你。
如果這個對象不合適,就別再浪費時間和精神
因為根本不會有結果,
做個決定,重新規劃人生;
如果你已經結婚,這篇信息可以幫助已婚的人,
了解婚姻中一些衝突的根本原因,
如果你未婚,而且不想結婚 ,
你說:我打算一輩子未婚,
這篇信息可以裝備你去幫助感情受創的人。
如果你是個父母或祖父母
我建議你好好寫筆記,買信息錄音帶,收起來
將來可以給子女或孫子女,所以這對每個人都有幫助。
跟旁邊的人說今晚的信息對你有幫助。
 
◆ 擇偶的責任
選對終身伴侶我要先說一件事,可能會讓很多人嚇一跳,
上帝不會替你選終身伴侶。
上帝不會替你選終身伴侶,
祂知道誰最適合你,但最後的選擇權在你手上。
上帝把擇偶的責任全部交給你,
如果有個男生來對妳說:上帝說妳是我的理想對象。
給他一個耳光,然後走開。
不要相信有些先知預言說:上帝已經為你預備某某人、上帝要你跟他結婚...,
別單單因為某個先知預言就跟某人結婚,我們不是看輕先知預言
但這不是上帝的做法。
 
箴言十八章22節一起來朗讀上帝的話,粗體字請大聲讀:
得著賢妻的,就是得著幸福,也是蒙了耶和華的恩惠。
誰要去找呢?就是你,你得去找。
 
箴言廿五章2節:把事隱藏,是上帝的榮耀,把事察清,是君王的光榮。
誰要查清楚? 是你!
上帝會引導你、指示你,你要讀聖經
上帝很少把人帶到你面前說「就是她,現在就跟她結婚」,
上帝會給你原則和指示
但最後的選擇在你手上,不去找,就只好單身一輩子。婚姻誓約中講得很清楚,一旦做了選擇不論好壞都要相守一生。

有個女人告訴法官說:「我要離婚」「為什麼?」「我不喜歡他!」
「可是你發了誓言,不論好壞都要相守一生。」,

沒錯,但情況比我原來想的糟太多了,
所以,我們怎麼知道誰才是合適的伴侶?人是怎麼墜入愛河的?

我舉幾個例子好了
我在健身房運動時認識了珍,看她勁力十足跳著有氧舞蹈我就深深被她吸引;
蘇琳是我表姐結婚時的伴娘著粉紅色洋裝的她閃閃動人,我對她一見鍾情;
艾瑞克和我被主管指定做同一個計劃,他擅長解決難題,很有創意,這一點很吸引我;
我的前夫自私又霸道,我喜歡史丹利是因為他人很好非常善體人意!
可以因為上述這些原因開始交往嗎?
我的答案是:不行!
珍的男友只知道她精力充沛、
蘇琳的男友只知道她穿粉紅色洋裝很漂亮;
艾瑞克的女友只是仰慕他的工作能,
但他的情感能力呢?
史丹利的女友只知道他和前夫很不一樣,
但對方到底適不適合這又是另外一回事。

◆ 愛情的迷思

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三個致命的愛情迷思,
愛情的迷思是指大多數人對愛情所抱持的錯誤想法,

結果使我們無法明智擇偶。
明智擇偶!所以黛安娜蘿絲唱
為何愚人要墜入愛河?


當我們有基督的心就會有智慧,阿們嗎?
我們從電視電影上學到這些錯誤觀念,紐約浪漫的秋天天雷勾動地火,
讀一些愛情小說從來沒有人教你愛是什麼,
可悲的是我們在學校學很多知識,
學校教我們數學、地理、科學;
有聖經學校教我們神學,
有音樂學校教我們彈琴、唱歌、跳舞,
但從來沒有人教我們愛是什麼!
大多數人對愛情的看法往往幼稚不成熟,
甚至不敢談這個主題。
我今天要談三個致命的愛情迷思:

第一個迷思是:真正的愛情能征服一切 
真正的愛情能征服一切, 只要有愛情就行了。
我們心裡都希望這是真的,

只要我們很愛對方婚姻就會幸福,
只要我很愛對方他酗酒也沒關係,他老是批評我也沒關係,
只要我更愛他就好了;

即使我不被他的外表吸引也沒關係,
即使他過去兩年都遊手好閒也沒關係,
即使她脾氣暴躁,老是發脾氣也沒關係,
即使他常常拈花惹草也沒關係,
即使我想要孩子但對方不要也沒關係,
即使他很難表達情感也沒關係,我只要一直愛他就好了!

只要我夠愛她就行了!

即使她跟前男友藕斷絲連、
即使他大我卅歲也沒關係、
即使我們信仰不同也沒有關係、愛情能征服一切!

我講一個聖經上的故事:

創世記廿四章:以撒到了適婚年齡,以撒和利百加都到了適婚年齡,
但有一個問題,他住在迦南而她住在米索波大米,
一對正值適婚年齡的男女但居住地相隔遙遠。
爸爸亞伯拉罕很浪漫他對以撒說:兒子,你該結婚了。
以撒說:這附近的女孩我沒有一個看上眼!
亞伯拉罕說:不用擔心,我會派忠心的僕人以利以謝去找到你的夢中情人。
以利以謝走了,後來找到/工作勤快的利百加。
這個愛情故事具有一切使婚姻美滿的條件:
以利以謝把利百加帶到以撒面前,
兩人一見鍾情就結婚了!
使婚姻美滿的一切條件都有了,雙方父母都同意、上帝行神蹟,
帶領以利以謝找到工作勤快的對、而且他們兩人情投意合一見鍾情,
你讀創世記廿四章就知道。

沙漠中起風了,以撒走出帳棚百加下了駱駝,
面紗被風吹揚,若隱若現,
兩人目光相遇立刻天雷勾動地火就向對方跑去!
以撒! 利百加!以撒親愛的 利百加親愛的。

他們在一棵棕櫚樹下停下腳步,麥可傑克森在後面跳舞
簡直是天造地設的一對,
但他們的婚姻幸福嗎?想知道故事的結局嗎?
以撒後來把利百加拱手讓給一個王當妾,
利百加教唆兒子對父親說謊,
她的所作所為分裂了好好的一個家!

大家都以為只要有愛情就行了,
這是一個迷思-光有浪漫的愛情不能保證婚姻美。
你若相信這個迷思,後果是...

第一,你不會認真處理關係上的問題, 你不會認真處理關係上的問題;
「牧師,只要我們夠相愛衝突和個性差異就沒關係吧?」,
錯了!大大有關係,人人都會變老,臉皮鬆弛、頭髮越來越稀疏、臉上漸漸有皺紋,
突然間外表的吸引力不見了接下來會怎樣呢?

第二,當愛情漸漸褪色,你會開始苛求自己,
只要我再多愛他一點就可以挽救這段關係,
你不斷自我要求「我需要更愛他、更關心他一切都會恢復正常」
「只要我再多愛她一點就可以挽救這個情況」,
但現實是,光有愛情不能使感情持久,
彼此還要合適並且有委身的決心,合適和委身的決心。

大家說:合適!說:委身的決心!

這是第一個迷思──真愛能征服一切

第二個迷思:一見鍾情才是真愛

你怎麼知道就是他了?我就是知道嘛!
當我的他(她)出現時我一定會知道。
你看愛情片,聽情歌所見所聞都是浪漫的愛情,
你單身寂寞,編織愛情夢,
這個迷思的危險是──第一印象不見得能持續下去。
很多夫妻彼此不滿意,很多基督徒夫妻也是一樣,
甚至在座有這樣的人,他們以為第一印象很好將來感情就會幸福;
我知道我們會很幸福因為他給我的第一印象好極了;
我們彼此非常來電一定會幸福的。
但因為沒有面對現實感情還是走不下去,

這個迷思的第二個危險是:你可能會錯過真正能持久的愛!
你可能錯過真正的愛!
有些會友來找我和師母談:牧師,我真的很喜歡那個男生,
但我們是不是應該當朋友就好?
我們從小一起長大
他怎麼可能做我的男朋友?
她怎麼可能做我的男朋友?
啊,講錯了
他怎麼可能做我的男朋友?
她怎麼可能做我的女朋友?

這年頭講話要很小心!
有一次我和師母去雪梨維多利亞女王建築,
有一天師母想買一雙鞋,櫃台那個男人問我:你今晚有空嗎?
有空也不會跟你出去!

牧師,我跟他應該是朋友怎麼可能談戀愛呢?
但大家都說你們兩人看起來很速配,真是天造地設的一對/
你們應該在一起,可是我沒有天雷勾動地火的來電感覺,
我沒有感受到什麼火花!!

很多人對「一見鍾情」的想法上了癮,
如果不是一見鍾情就不覺得是真愛。
走在路上,看見一個女生...旁邊的人變成一片模糊,只想追求一見鍾情的愛情
會帶來很大的危險,你可能因此錯過可以培養出來的真愛,

只因當初沒有一見鍾情的感覺,其實激情幾秒鐘內就可以產生,
但真愛需要花時間!真愛需要花時間。

 

一見鍾情迷思的第三個危險是:你可能只是愛上某個形象而已!
有時你自以為愛上某人其實只是愛那個形象而已!
長得怎樣、做什麼工作、有多少錢、開什麼車、人生的經驗...
你是被對方的形象吸引
所以你可以得意的吹噓:
我男朋友是個醫生、我女朋友有魔鬼身材、我男朋友在公司業績最好,
你根本就沒注意到對方是怎樣的一個人,
他的業績也許最好
但人品可能很差呢?但你愛上了他的形象!
第一次見面時也許,可以感覺到對方的特質,
我不是批評一見鍾情,也許你注意到他的一些特質,
比如聲音、頭髮的香味、她的眼睛、他寬大的肩膀...
但真愛需要花時間培養。

第三個迷思是:完美的配偶可以完全滿足你

只要找到完美的配偶就可以在各方面得到滿足,
所以很多人不自覺的希望配偶能滿足他各方面的需要,
如果事與願違就感到生氣、失望、真愛不是讓你予取予求的,
真愛是要付出和分享。你若選對伴侶他可以滿足你很多的需要,
但並不是所有的需要,他可以滿足你很多的需要但不是全部。
婚前你的心靈若感到空虛,聽清楚!
婚前你的心靈若感到空虛,婚後仍然會感到空虛,
婚後還是會感到空虛。
有些人說:我好寂寞和空虛,我需要男朋友、女朋友我需要結婚...
其實一旦結了婚你還是一樣感到寂寞。
人類心靈中的空缺只有把生命交由聖靈掌管時能被聖靈填滿,阿們嗎?

一起讀以弗所書三章17-19節: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裏,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,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,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,便叫上帝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你們。誰能夠大大充滿你、使你全然滿足呢?只有上帝和祂的愛做得到,阿們嗎?給上帝一個大大的掌聲

第一:愛情能征服一切。 第二:一見鍾情才是真愛。 第三:完美的配偶可以完全滿足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acob 的頭像
    Jacob

    Jacob的部落格

    Jac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