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用金句------疑難時的幫助(一)

恐懼時
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,不要怕他們.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裡的,正要怕祂. (太10:28)
你們不可貪愛錢財,要以自己所有的為足,因為主曾說:"我總不撇下你,也不丟棄你."所以我們可以放膽說:"主是幫助我的,我必不懼怕.人能把我怎麼樣呢." (來13:5-6)
神賜給我們的,不是膽怯的心,乃是剛強,仁愛,謹守的心. (提後1:7)
我曾尋求耶和華,祂就應允我,救我脫離了一切的恐懼. (詩34:4)

憂慮時
不要為生命憂慮吃甚麼,喝甚麼;不要為身體憂慮穿甚麼.生命不勝於飲食麼?身體不勝於衣裳麼?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,也不種,也不收,也不積蓄在倉裡,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他.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麼?野地的草,今天還在,明天就丟在爐裡,神還給他這樣的妝飾,何況你們呢!所以不要憂慮,說:吃甚麼,喝甚麼,穿甚麼.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,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.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.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.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.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,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. (太6章選)
應當一無罣慮,只要凡事藉著禱告,祈求,和感謝,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. (腓4:6)
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,因為祂顧念你們. (彼前5:7)
神是我們的避難所,是我們的力量,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. (詩46:1)

冷淡時
我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,使你們的喜樂充足.神就是光,在他毫無黑暗.這是我們從主所聽見,又報給你們的信息.我們若說是與神相交,卻仍在黑暗裡行,就是說謊話,不行真理了.我們若在光明中行,如同神在光明中,就彼此相交,他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.我們若說自己無罪,便是自欺,真理不在我們心裡了.我們若認自己的罪,神是信實的,是公義的,必要赦免我們的罪,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. (約壹1:4-9)

悲傷時
哀慟的人有福了,因為他們必得安慰. (太5:4)
願頌讚歸與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父神,就是發慈悲的父,賜各樣安慰的神.我們在一切患難中,他就安慰我們,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,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. (林後1:3-4)

苦惱時
我們既多受基督的苦楚,就靠基督多得安慰.我們受患難呢,是為叫你們得安慰得拯救.我們得安慰呢,也是為叫你們得安慰.這安慰能叫你們忍受我們所受的那樣苦楚.我們為你們所存的盼望是確定的,因為知道你們既是同受苦楚,也必同得安慰. (林後3:7)

失意時
神若幫助我們,誰能抵擋我們呢.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,豈不也把萬物和祂一同白白的賜給我們麼.誰能控告神所揀選的人呢,有神稱他們為義了,誰能定他們的罪呢.有基督耶穌已經死了,而且從死裡複活,現今在神的右邊,也替我們祈求.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?難道是患難麼,是困苦麼,是逼迫麼,是饑餓麼,是赤身露體麼,是危險麼,是刀劍麼.如經上所記,「我們為你的緣故,終日被殺,人看我們如將宰的羊」.然而靠著我們的主,在這一切的事上,已經得勝有餘了. (羅8:31-39)

患難時
有一天耶穌和門徒上了船,對門徒說,我們可以渡到湖那邊去.他們就開了船.正行的時候,耶穌睡著了.湖上忽然起了暴風,船將滿了 (水)甚是危險.門徒來叫醒了他,說,夫子,我們喪命喇.耶穌醒了,斥責那狂風大浪.風浪就止住,平靜了.耶穌對他們說,你們的信心在那裡呢.他們又懼怕,又希奇,彼此說,這到底是誰,他吩咐風和水,連風和水也聽從他了. (路8:22-25)
上帝說,因為他專心愛我,我就搭救他.因為他知道我的名,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.他若求告我,我就應允他.他在急難中,我要與他同在.我要搭救他,使他尊貴.我要使他足享長壽,將我的救恩顯明給他. (詩91:14-16)
我在急難中求告耶和華,他就應允我,把我安置在寬闊之地.有耶和華幫助我,我必不懼怕,人能把我怎麼樣呢. (詩118:5-6)

灰心時
人若因我辱罵你們,逼迫你們,捏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,你們就有福了.應當歡喜快樂,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,在你們以前的先知,人也是這樣逼迫他們. (太5:11-12)
我們四面受敵,卻不被困住.心裡作難,卻不至失望.遭逼迫,卻不被丟棄.打倒了,卻不至死亡.所以我們不喪膽,外體雖然毀壞,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.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,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. (林後4章選)
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,我再說,你們要喜樂.當叫眾人知道你們謙讓的心,主已經近了.應當一無罣慮,只要凡事藉著禱告,祈求,和感謝,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.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,必在基督耶穌裡,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.(腓4:4-7)
我的心哪,你為何憂悶,為何在我裡面煩躁.應當仰望神,因我還要稱讚祂.祂是我臉上的光榮,是我的神. (詩42:11)
你要把你的重擔卸給耶和華,他必撫養你,他永不叫義人動搖. (詩55:22)

懷疑時
那十二個門徒中,有稱為低土馬的多馬.耶穌來的時候,他沒有和他們同在.那些門徒對他說,我們已經看見主了.多馬卻說,我非看見祂手上的釘痕,用指頭探入那釘痕,又用手探入祂的肋旁,我總不信.過了八日,門徒又在屋裡,多馬也和他們同在,門都關了.耶穌來站在當中說,願你們平安.就對多馬說,伸過你的指頭來,摸我的手,伸出你的手來,探入我的肋旁,不要疑惑,總要信.多馬說,我的主,我的神.耶穌對他說,你因看見了我才信.那沒有看見就信的,有福了.耶穌在門徒面前,另外行了許多神蹟,沒有記在這書上.但記這些事,要叫你們信耶穌是基督,是神的兒子.並且叫你們信了祂,就可以因祂的名得生命. (約20:24-29)
他仰望神的應許,總沒有因不信,心裡起疑惑.反倒因信,心裡得堅固,將榮耀歸給神.且滿心相信,神所應許的必能作成. (羅4章選)

離家時
亞伯拉罕因著信,蒙召的時候,就遵命出去,往將來要得為業的地方去.出去的時候,還不知往那裡去.他因著信,就在所應許之地作客,好像在異地居住帳棚,與那同蒙一個應許的以撒,雅各一樣.因為他等候那座有根基的城,就是神所經營所建造的. (來11:8-10)
他們卻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,就是在天上的.所以神被稱為他們的神,並不以為恥.因為他已經給他們預備了一座城. (來11:16)

祈禱時
耶穌說,你們禱告的時候,要說:我們在天上的父,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.願你的國降臨,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,如同行在天上.我們日用的飲食,天天賜給我們.赦免我們的罪,因為我們也赦免凡虧欠我們的人.不叫我們遇見試探,救我們脫離兇惡. (路11:1-4)
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,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,只是聖 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,替我們禱告.鑒察人心的,曉得聖靈的意思,因為聖靈照著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.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,叫愛神的人得益處,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. (羅8:26-28)

病痛時
就是在患難中,也是歡歡喜喜的.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,忍耐生老練,老練生盼望,盼望不至於羞恥,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. (羅5:1-5)
他對我說,我的恩典夠你用的.因為我的能力,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.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,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.我為基督的緣故,就以軟弱,凌辱,急難,逼迫,困苦,為可喜樂的.因我甚麼時候軟弱,甚麼時候就剛強了. (林後12:9-10)

◎ 引自:http://blog.sina.com.tw/citichurch/article.php?pbgid=37962&entryid=576925

萬用金句------疑難時的幫助(二)

哀慟時

虛心的人有福了,因為天國是他們的.哀慟的人有福了,因為他們必得安慰.溫柔的人有福了,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.饑渴慕義的人有福了,因為他們必得飽足.憐恤人的人有福了,因為他們必蒙憐恤.清心的人有福了,因為他們必得見神.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,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.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,因為天國是他們的.人若因我辱罵你們,逼迫你們,捏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,你們就有福了.應當歡喜快樂,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.在你們以前的先知,人也是這樣逼迫他們. (太5:3-12)
願頌讚歸與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父神,就是發慈悲的父,賜各樣安慰的神.我們在一切患難中,他就安慰我們,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,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. (林後1:3-4)

感恩時

凡事謝恩.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. (帖前5:18)
我們應當靠著耶穌,常常以頌讚為祭獻給神,這就是那承認主名之人嘴唇的果子. (來13:15)

厭倦時

耶穌說:凡勞苦擔重擔的人,可以到我這裡來,我就使你們得安息.我心裡柔和謙卑,你們當負我的軛,學我的樣式,這樣,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.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,我的擔子是輕省的. (太11:28-30)
感謝神,使我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.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,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,常常竭力多作主工,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,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. (林前15:57-58)
我們行善,不可喪志.若不灰心,到了時候,就要收成.所以有了機會,就當向眾人行善.向信徒一家的人更當這樣. (加6:9-10)

煩愁時

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,你們將要痛哭,哀號,世人倒要喜樂.你們將要憂愁,然而你們的憂愁,要變為喜樂.婦人生產的時候,就憂愁,因為她的時候到了.既生了孩子,就不再記念那苦楚,因為歡喜世上生了一個人.你們現在也是憂愁,但我要再見你們,你們的心就喜樂了.這喜樂,也沒有人能奪去. (約16:20-22)
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,因為祂顧念你們.務要謹守,儆醒. 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,如同吼叫的獅子,遍地游行,尋找可吞吃的人.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他,因為知道你們在世上的眾弟兄,也是經歷這樣的苦難.那賜諸般恩典的神,曾在基督裡召你們,得亨他永遠的榮耀,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,必要親自成全你們,堅固你們,賜力量給你們.願權能歸給祂,直到永永遠遠.阿們. (彼前5:7-11)

受試探時 

總要儆醒禱告,免得入了迷惑.你們心靈固然願意,肉體卻軟弱了. (太26:41)
所以自己以為站得穩的,須要謹慎,免得跌倒.你們所遇見的試探,無非是人所能受的.神是信實的,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.在受試探的時候,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,叫你們能忍受得住.我所親愛的弟兄阿,你們要逃避拜偶像的事. (林前10:12-14)
應當一無罣慮,只要凡事藉著禱告,祈求,和感謝,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.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,必在基督耶穌裡,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. (腓4:6-7)
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,因為他經過試驗以後,必得生命的冠冕,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.人被試探,不可說,我是被神試探.因為神不能被惡試探,他也不試探人.但各人被試探,乃是被自己的私慾牽引誘惑的.私慾既懷了胎,就生出罪來.罪既長成,就生出死來.我親愛的弟兄們,不要看錯了.各樣美善的恩賜,和各樣全備的賞,都是從上頭來的.從眾光之父那裡降下來的在他並沒有改變,也沒有轉動的影兒. (雅1:12-18) 

◎ 引自:http://blog.sina.com.tw/citichurch/article.php?pbgid=37962&entryid=576925

萬用金句------疑難時的幫助(三)

有困難時
你們心裡不要憂愁.你們信神,也當信我.在我父的家裡,有許多住處,若是沒有,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.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.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,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,我在那裡,叫你們也在那裡.我往那裡去,你們知道.那條路,你們也知道.多馬對他說,主阿,我們不知道你往那裡去,怎麼知道那條路呢.耶穌說,我就是道路,真理,生命.若不藉著我,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. (約14:1-6)
凡靠著他進到神面前的人,他都能拯救到底.因為他是長遠活著,替他們祈求. (來7:25)

面臨危機時
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,來到施恩的寶座前,為要得憐恤,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. (來4:16)
我要向山舉目,我的幫助從何而來?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.他必不叫你的腳搖動,保護你的必不打盹,保護你的是耶和華,耶和華在你的右邊蔭庇你,白日太陽必不傷你,夜間月亮必不害你,耶和華要保護你,免受一切的災害,他要保護你的性命,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,從今時直到永遠. (詩121)

信心失落時
我又何必再說呢?若一一細說,基甸,巴拉,參孫,耶弗他,大衛,撒母耳,和眾先知的事,時間就不夠了.他們因著信,制伏了敵國,行了公義,得了應許,堵了獅子的口,滅了烈火的猛勢,脫了刀劍的鋒刃,軟弱變為剛強,爭戰顯出勇敢,打退外邦的全軍.(來11:32-34)
我的心哪,你為何憂悶?為何在我裡面煩躁?應當仰望神,因他笑臉幫助我,我還要稱讚他. (詩42:5)

朋友背棄時
你們要謹慎,若是你們的弟兄得罪你,就勸戒他,他若懊悔,就饒恕他.倘若他一天七次得罪你,又七次回轉說,我懊悔了,你總要饒恕他. (路17:3-4)
逼迫你們的,要給他們祝福,只要祝福,不可咒詛.與喜樂的人要同樂,與哀哭的人要同哭.要彼此同心,不要志氣高大,倒要俯就卑微的人事,不要自以為聰明,不要以惡報惡,眾人以為美的事,要留心去作.若行, 總要盡力與眾人和睦.親愛的弟兄,不要自己伸冤,寧可讓步,聽憑主怒,因為經上記著:「主說,伸冤在我,我必報應.所以,你的仇敵若餓了,就給他吃.若渴了,就給他喝.因為你這樣行,就是把炭火堆在他的頭上.」你不可為惡所勝,反要以善勝惡. (羅12:14-21)
我初次申訴,沒有人前來幫助,竟都離棄我,但願這罪不歸與他們.惟有主站在我旁邊,加給我力量,使福音被我盡都傳明,叫外邦人都聽見.我也從獅子口裡被救出來,主必救我脫離諸般的兇惡,也必救我進祂的天國.願榮耀歸給祂,直到永永遠遠.阿們. (提後4:16-18)
連我知己的朋友,我所倚靠吃過我飯的,也用腳踢我.耶和華阿,求你憐恤我,使我起來,好報復他們.因我的仇敵不得向我誇勝,我從此便知道你喜愛我.你因我純正,就扶持我,使我永遠站在你的面前. (詩41:9-13)

需要平安時
你們心裡不要憂愁.你們信神,也當信我.在我父的家裡,有許多住處,若是沒有,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.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,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,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,我在那裡,叫你們也在那裡.我往那裡去,你們知道,那條路,你們也知道.耶穌說,我就是道路,真理,生命.若不藉著我,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. (約14:1-4)
我將這事告訴你們,是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.在世上你們有苦難,但你們可以放心,我已經勝了世界. (約16:33)
我們既因信稱義,就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,得與上帝相和.我們又藉著祂,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恩典中,並且歡歡喜喜盼望神的榮耀.不但如此,就是在患難中,也是歡歡喜喜的.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,忍耐生老練,老練生盼望,盼望不至於羞恥,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. (羅5:1-5)
應當一無罣慮,只要凡事藉著禱告,祈求,和感謝,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.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,必在基督耶穌裡,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. (腓4:6-7)

需要神的保護時
我的神必照他榮耀的豐富,在基督耶穌裡,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. (腓4:19)
耶和華是我的亮光,是我的拯救,我還怕誰呢.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,我還懼誰呢.那作惡的,就是我的仇敵,前來吃我肉的時候,就絆跌仆倒.雖有軍兵安營攻擊我,我的心也不害怕.雖然興起刀兵攻擊我,我必仍舊安穩.有一件事,我曾求耶和華,我仍要尋求,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,瞻仰他的榮美,在他的殿裡求問.因為我遭遇患難,祂必暗暗的保守我,在他亭子裡,把我藏在他帳幕的隱密處,將我高舉在磐石上.現在我得以昂首,高過四面的仇敵.我要在他的帳幕裡歡然獻祭,我要唱詩,歌頌耶和華. (詩27:1-6)
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,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.我要論到耶和華說,他是我的避難所,是我的山寨,是我的神,是我所倚靠的.他必救你脫離捕鳥人的網羅,和毒害的瘟疫.他必用自己的翎毛遮蔽你,你要投靠在他的翅膀底下. 他的誠實,是大小的盾牌.你必不怕黑夜的驚駭,或是白日飛的箭,也不怕黑夜行的瘟疫,或是午間滅人的毒病.雖有千人仆倒在你旁邊,萬人仆倒在你右邊,這災卻不得臨近你.你惟親眼觀看,見惡人遭報.耶和華是我的避難所,你已將至高者當你的居所.禍患必不臨到你,災害也不挨近你的帳棚.因他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,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護你.他們要用手托著你,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.你要踹在獅子和虺蛇的身上,踐踏少壯獅子和大蛇.神說,因為他專心愛我,我就搭救他,因為他知道我的名,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.他若求告我,我就應允他.他在急難中,我要與他同在.我要搭救他,使他尊貴.我要使他足享長壽,將我的救恩顯明給他. (詩91)

◎ 引自:http://blog.sina.com.tw/citichurch/article.php?pbgid=37962&entryid=576925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acob 的頭像
    Jacob

    Jacob的部落格

    Jac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